央广网

新疆首家智慧银行正式开业

2017-04-27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4月27日,新疆首家智慧银行在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四平路正式开业,市民可通过网络自助办理各类银行业务,体验便捷的金融服务。

  “你好!你好呀美女姐姐,要办理什么业务吗?”一走进位于四平路的乌鲁木齐银行,人脸识别系统就会自动进行客户分类,可爱的机器人大堂经理还会引导你办理各类业务。市民在智慧银行办理业务,可以网上预约不需排队。高新区的某小微企业负责人杨小翠,只花了10分钟就自助打印了企业的流动对帐单,还通过360度的立体全息影像技术了解了最新的理财产品,她说:“以前我们就是排队预约,现在一进来就是人脸识别,第一次见,觉得挺新颖的,办理打回单,就比较方便,智能化屏幕操作,一点击就可以了。”

  智慧银行还设置了全新的家庭体验区,市民只需用一个小小的雪莲充值仪,就能在家缴纳电费、燃气费。乌鲁木齐银行四平路科技支行长行长许阳介绍说,智慧银行能把金融服务延伸到家中,给市民便捷的服务。许阳:“让客户在我们银行就能直观体验到模拟家庭场景,在家中就能操作,感受到我们银行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乌鲁木齐银行四平路支行是目前自治区第一家智慧银行乌鲁木齐银行。自治区银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处长王海表示:“通过这些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一些新兴的手段来解决一些比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金融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是对新疆银行业科技金融探索的一个突破,我们后面会把这种类似科技型的网点,从监管引领的角度,让更多的银行来设立这种网点,来服务于我们新疆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疆;智慧银行;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