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奎屯市启动“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2017-04-27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奎屯4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奎屯台记者康菲)新疆奎屯市“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4月25日启动,来自全市31个单位的35个参赛队、共有358名健步走爱好者参与。

  “万步有约”活动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2015年开始在全国21个省(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的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研究项目。在两年的活动中,引入“互联网 + 健康”概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由奎屯市人民政府主办,奎屯市卫计委、文广局、总工会共同协办,旨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养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奎屯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助力慢病防控,建设“健康奎屯”。

  启动仪式上,奎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新梅在致辞时说,奎屯市是新疆慢性疾病预防示范区,在奎屯市即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验之际,全体市民应该积极响应,迈开双腿,行动起来,加入到健走活动行列,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掀起全民健康新热潮,为健康奎屯增添一份力量。

  奎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孔繁坤宣读了《科学健走·奎屯宣言》,参赛队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随后,“万步网”健走教练为大家介绍了科学健走方法,带领各参赛队员进行热身、实地健走,让参赛队员们亲身感受到科学健走的魅力。

  启动仪式后,奎屯市疾控中心医生介绍了《奎屯市“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实施方案》,“万步网”健走教练做了有关科学健走知识的讲座。

  参赛选手张国辉说:“因为我平时也特别喜欢走路、跑步,喜欢运动,我也希望通过走路这个方式,能够带动大家,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我觉得就是带动身边的人去参与走路,让健康永远伴在自己身边。”

  参赛选手黄丽敏说:“平时我们都坐办公室,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运动过,这次通过“万步有约”让我们有一个机会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提高自己的精神面貌,系统的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让我们以后生活更加健康、快乐。”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疆;万步有约;万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