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读书日海南省残疾人文化专场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

2017-04-24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4月24日下午,“书韵飘香·朗读经典”世界读书日海南省残疾人文化专场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12位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将自己的人生故事、情感体验与经典文学作品相结合,通过朗读经典感染人、激励人,彰显文学带给人们的精神力量。

  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暨2017年书香海南阅读季启动会上,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荐了《学习关键词》、《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论语诠解》、《塘约道路》和《如何阅读一本书》等五本书籍。为了响应刘赐贵书记“读好五本书”的号召,我们在残疾人群体中开展读书活动,旨在大力推广全民阅读,通过阅读展示自我、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助力残疾人精神文化建设,激励残疾人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省残联还将大力推广“互联网+创业+精准扶贫”,帮助更多地残疾人创业创新,自立自强。

  在活动现场,符杰凯、吴佳佳、曾扬松、符史勤、罗海灵、严春容等12位残疾人代表朗读了《从自愿自觉到坚忍不拔》、《你要学会看见爱》、《接受现实后,才能重新开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提醒幸福》、《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等温暖、励志的文学作品。在他们当中,有的一出生就遭遇了不幸,有的在最美好的年华遭遇挫折。他们悲痛过、彷徨过,也曾一度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但他们顽强地挺了过来,用超乎常人的付出和努力,笑对人生苦难,活出了自信,实现了自我价值。他们将个人的经历和心灵成长的故事,以或是娓娓道来,或是铿锵有力的方式,通过朗读经典文学作品表达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无不动容、感动落泪。

  “因为有了这一场世界读书日海南残疾人文化专场活动,今年的海南书香节更加与众不同。”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百草园》主持人李成说道, 在残疾人朋友的身上有着许多励志故事,他们大胆地站到舞台上,通过朗读表达出自己的心声,展示他们身上的真善美,每个朗读者值得点赞、支持、喝彩。

  最终,严春容以深情的朗读荣获一等奖,罗善文、吴佳佳荣获二等奖,白鑫杰、张尤辉、曾扬松荣获三等奖。他们将获得由残疾人团队设计制作的椰雕蓝牙音箱、大型卷轴书画、剪纸等精美手工作品,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免费赠阅的新华社《半月谈》《瞭望》《经济参考报》等刊物。同时,还将获得海南海航自强职业培训学校为获奖者或其家人提供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南省图书馆、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联合主办,海南海航自强职业培训学校、碧桂园珊瑚宫殿协办。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世界读书日;海南;残疾人文化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