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读书日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2017-04-24 0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24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昨天(23日)上午8:00,中梁首府·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镇海区市民广场正式开跑。

  今年九龙湖马拉松总规模达10000人,包括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国外运动员。“健康、慈爱、环保”则依然是九龙湖马拉松的办赛宗旨。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将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实现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旨在打造人人运动、人人公益的马拉松慈爱品牌。

  最终,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李子成以01:04:27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并破赛会记录、破个人5年记录;女子组半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获得;男女短程冠军分别被中国选手赵盼飞、毛凌珺摘得。

  

  今年320日,在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被中国田协授予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本次赛道和往年一样,半程、短程、迷你起点均设在镇海区市民广场。半程马拉松从起点市民广场出发,途经镇海大道、九龙大道、环九龙湖,最终到达终点;短程马拉松从市民广场出发,途经镇海大道、九龙大道;迷你马拉松也从市民广场出发,经镇海大道、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交叉路口。整个线路从镇海区新城出发、穿过村庄、穿过乡镇,到达九龙湖风景区,串联了城市、乡村、风景区,充分展现了镇海区城市建设、自然风貌、和谐新农村的新面貌。特别是环九龙湖赛道,湖光山色、风景秀丽,富含负氧离子,给了跑友最美妙的体验。

  本届马拉松以“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为主题,前国家长跑队退役运动员、世界冠军孙英杰作为今年九马的形象代言人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并助阵领跑。

  本次九马还吸引了一批港澳台跑团,他们很多人连续两年参加九马,现在已经对九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了,每逢九马比赛都想来跑上一跑。为的就是能在九马这条最美赛道上留些自己的身影,挑战自己。作家孙衍恰好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他说道,“无论我们走多远,都别忘了我们最初为了什么而出发。这也恰好与马拉松精神相吻合。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镇海区体育局、镇海区体育总会、镇海区风景旅游局、镇海区经合局、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世界读书日;宁波;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