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百场七五普法进企业 助力品质西安促和谐

2017-03-15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1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尹云燕)为加强对企业和职工劳动法律法规的培训,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将联合市人社局从今天(3月15日)起,在西安全市开展以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企业职工、试用期员工为重点对象,为期两个月的“百场‘七五’普法进企业,助力品质西安促和谐”行动。

  此次行动,西安市将开展100场“法律进企业”活动和50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企业职工法治培训。这150场活动将聚焦在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现代农业、文化产业、进出口贸易业、交通运输物流业、大型零售业、金融业等多个行业。并瞄准招商引进企业;千人亲商助企企业;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建筑工程企业以及民营经济企业等多个领域。

  此次活动,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团将积极为企业经济的科学决策和依法经营当参谋、出主意,帮助企业及时审查经济合同,帮助建立健全依法治企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推进企业和职工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确保经济经营活动依法进行。西安市司法局还将及时向有困难、符合援助条件的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其合法权益,重点针对农民工群体、入城务工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向企业提供公证咨询,提供便利公证服务。

  西安市司法局还将组织在企业内部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征文、法治游戏等活动,调动企业员工学法积极性,让他们轻松愉悦地学习法律知识。

  活动还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人民调解工作,持续增强各行业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力量,突出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企事业单位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统筹处理好企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的关系,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伯雅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提高职工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完善各企业法治制度建设,增强企业科学管理、依法经营水平。”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职工;法律法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