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沈阳将推广社区协商制

2017-02-13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了解到,沈阳即将出台《沈阳市城乡社区协商实施办法(试行)》,今年起在沈阳全市推广实行社区协商工作机制,居民和政府部门“面对面”讨论问题,当场解决。预计到2020年,基本形成社区协商制度。

  所谓协商工作,就是将社区居民和政府部门面对面,针对居民关心的路不平、灯不亮、卫生差、治安乱、供暖不好等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居民说诉求,政府部门当场给出解决办法。民政局表示,近期民政工作的重点就是推广市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协商共治机制,从去年10月起,沈阳已经在多个社区试点推行社区协商制度。

  以前没有协商工作机制的时候,社区只能接待居民的问题之后再反映给相关部门,不仅效率不高,而且有时很难对症下药。社区协商委员会成立以后,居民代表可以和职能部门面对面讨论,当场解决,更有利于问题的处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推广;社区;协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