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溆浦老科协推广富硒技术惠农

2017-02-06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怀化2月6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米婷婷)“硒是一个宝,人体少不了。”农历新年伊始,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水东镇黑岩村的富硒稻生产基地,不时传来农户们爽朗的笑声。

  “富硒米煮出来的饭糯香可口,就着青菜都能吃两大碗呢。今年光我一户就增收了20 多万元呢!”黑岩村种粮大户戴万钦喜滋滋地算起账来。黑岩优质富硒米一经上市,销售火爆,比起普通的米每公斤可多卖一块钱。

  银湖村的柑橘专业户肖祥战同样乐不可支,实施富硒技术后,他家的柑橘总产量约达10万公斤,增收约20万元。令肖祥战更得意的是,他家纽荷尔的含硒量均明显高于国家标准,是名副其实的高富硒柑橘。

  近年来,溆浦县老科协创办的富硒稻、富硒柑橘种植示范园,显现出巨大的辐射力,为农户开启一条科技兴农、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在育苗、培管和喷洒硒肥的关键时期,老科协的专家们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组织技术培训,发放相关资料,将科技送到百姓手中。种植户还可享受专供硒肥、肥料资金补贴等优惠,使群众对这个致富示范项目的热情逐渐高涨起来。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推广;技术;惠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