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今日海南

央广网

海南农贸市场将明码标价 海玻农贸市场为首个试点

2016-12-14 11:31:00 来源:南海网

  12月13日下午,海南省物价局在海口海玻市场召开农贸市场明码标价现场会,将该市场作为此次明码标价工作的首个试点。记者现场了解到,下一步,省物价部门将根据秀英区海玻市场试点推广经验,逐步向市内其它农贸市场推广。

  当天下午的明码标价现场会,邀请了海南各市县物价部门相关人员到海玻市场观摩和学习。记者在海玻市场内看到,摊位内销售的蔬菜品种、产地及相应价格在公示牌上一目了然,前来买菜的市民可根据公示牌上的品种和价格进行选购。

  不仅如此,公示牌上还标明了价格举报电话,对于拒不按照公示牌标价进行销售的商户,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设置价格公示牌外,物价部门还协调农贸市场统一设置大型LED电子屏,对市场蔬菜价格情况进行实时公示。

  据海玻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认真落实省市区物价部门对他们的具体要求,并对其明码标价工作进行了精细帮扶,使得现在的海玻市场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信赖的名副其实的价廉物美的农贸市场。

  该负责人还称,海玻市场在明码标价方面主要抓5点工作:一是对所有经营品种一律张榜公布,对菜品标价的检查每天一次;二是制定价格举报制定,对举报属实的消费者给予奖励;三是制定价格波动监管体制,对随意涨价的摊主进行及时批评和约谈;四是遇到台风灾害,重大节假日,组织专人进行现场实际卖价与明码标价是否相符的检查,及时纠正销售环节的乱涨价问题;五是对扰乱价格的摊主进行罚款和批评教育,而罚款是由行政执法部门实施。

  秀英区物价局局长李国武表示,农贸市场明码标价有利于规范市场价格,让老百姓“货比三家”,“菜篮子”拎得明明白白。下一步,省物价部门将根据秀英区海玻市场试点推广经验,逐步向市内其它农贸市场推广。对于拒不执行明码标价及执行不到位的商户,物价部门将依法责令其进行整改,对于严重者将依法进行查处。(记者 陈望)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推广;农贸市场;明码标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和不良信息抗争到底 百度推广出招助你安心过年

距除夕不到十日,您是否涡旋在抢票大战中和各类讯息大打游击?是否在琳琅满目的年货面前纠结犯难?在这个闹腾的时刻,网络上总是有许多不法商家借机以低价、暴利、便捷为诱饵,用各种非法信息、钓鱼网站、虚假推广等进行诈骗,让用户们叫苦不迭。

2016-01-30 17:21:00

安徽省将举行自驾游大会

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今年将重启,安徽省也将在大会期间举办旅游专题推广活动,记者9月17日获悉,相关活动目前正在筹备中,届时将在庐江县召开专题活动。

2016-09-18 08:29:00

第三届中国电动物流车推广应用展览将在渝举办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今披露,2016第三届中国电动物流车推广应用展将于11月16日-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16-09-05 1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