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红河州将组建州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维护森林生态安全

2017-01-24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红河1月24日消息(记者李腾飞)近日,云南省红河州政府出台《关于推进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红河州将组建成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推进全州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意见》明确,林业主管部门负责监督指导、组织协调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制定和完善有关管理制度。森林公安机关从2017年1月1日起,统一行使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复的79项林业行政处罚权和11项行政强制权。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建立州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落实责任,整合执法人员,由森林公安机关统一领导管理。

  《意见》还就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完善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作了要求。明确2017年内,全州林业行政执法体制将基本理顺,机构和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保障机制初步完善,建成一支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的林业行政执法队伍,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森林生态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红河;组建;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