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千余铁骑今日返乡 四省联动多措施助力平安回家

2017-01-18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我安全到家了,谢谢你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1月18日晚上6:33,中国石油铁骑返乡热线电话响起,打来电话的是江西瑞金籍铁骑林师傅。截止18日17时,共有1045辆车、1406人,从福建的多地加油站出发,奔赴家中,掀起福建铁骑大规模返乡的序幕。

  从1月18日至1月27日,中国石油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联动,将持续十天,全天24小时,为返乡铁骑提供免费加油、免费食物、热水等多项帮助。

  清晨5时许, 全省多个中国石油加油站均密密麻麻地排起了摩托车“长龙”,众多铁骑等待上路。考虑到太早出发不安全因素,加油站工作人员一直劝导铁骑,天色更亮些、更安全了才出发。

  清晨6时50分,吃完免费发放的牛奶、面包和茶叶蛋,免费加了满满一箱油后,四川广安籍铁骑张亮从中石油厦门坑内加油站出发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他和同伴预计要走五六天,他说,不管多远,不管多难,过年总要回家,而得到铁骑返乡的帮助后,他一路可免费加油、免费吃喝,直到湖南境内,“省了一大部分费用。”

  中午时分,福建境内多个地方下起了雨,路面开始变滑,江西宁都籍铁骑温东明将车速降慢,他说,慢点更安全。车上除了满满的行囊,还坐着他老婆和6岁的儿子,温东明说,今年厂子效益不好,挣不了几个钱,回家过年,家人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铁骑的摩托车质量良莠不齐,数辆摩托车出现故障,铁骑们依靠返乡地图上的中国石油爱心驿站联系方式,志愿者迅速联系好摩托车维修工,将车修好了,铁骑纷纷继续上路。

  据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党委书记王明富介绍,今年中国石油进一步调整并完善了铁骑返乡公益行动,通过多项举措保障铁骑们顺利返乡,具体举措包括:

  一是福建、江西、湖北、湖南4省联动,一起为返乡铁骑助力。沿4省国道、省道设置“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爱心驿站,以满足行程更远的铁骑的需求。

  二是增设爱心驿站。每50-100公里设置1座,以保证铁骑每1-2个小时可以补给、休息一次,4省共设置了65座爱心驿站,覆盖了4省主要国道、省道。最远的离泉州有近1300公里。

  三是春节前10天推出多项免费帮助。从福建出省返乡的每一位铁骑都可在福建各地市指定加油站,领取一份春运安全特别礼包,内含5项礼品:1张免费加油卡、1件交通反光背心、1份3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1份免费机油、1张返乡驿站地图。沿途65座爱心驿站则从1月18日(腊月二十一)起到1月27日(大年三十),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铁骑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快餐,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中途休息等多项帮助。

  此外,中国石油还要求4省2000多座加油站,在春运期间全部开辟为春运返乡铁骑的中途休息驿站,欢迎铁骑随时进去歇歇脚,喝杯热茶,并在遇到困难时寻求帮助。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