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天津高新区打响两大战役 地区生产总值力争15%增长

2017-01-11 23: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高新区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天津高新区核心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8%左右,完成工业总产值1821亿元,同比增长15.7%,区属口径增长17%;实现财政总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39.7%,其中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3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市、区前列。

  过去的一年,天津高新区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经济运行高位增长,综合实力大步跃升重大项目加速聚集,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去年高新区核心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8%左右,总量将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新签约落地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总部、欧划国际数字影业城、中金国泰等项目75个。其中北京项目超过50%,投资额超过60%。全年实际利用外资7.62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205.5亿元。在这些高端项目支撑下,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千亿级产业链条正在加速形成,为高新区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天津高新区推行“创通票”制度,出台投贷联动六条政策。全年科研经费投入达17.15亿元,有效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创新主体迅速壮大,目前高企和上市企业总量分别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创新平台加速建设,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累计达到15家,居全市第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新增企业有效专利6812件,总数达到17886件,人均知识产权数量走在全国前列。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尹继辉在总结去年高新区工作的同时,对2017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在新的一年里,高新区将重点放在未来科技城拓展区和滨海互联网产业园建设两大项目,全年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力争1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力争18%;财政总收入186亿元,增长10%,力争12%;一般预算收入113亿元,增长13%,力争15%着力在产业引领和集聚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拓展新空间、加快产城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高新区之“进”为新区之“进”、天津之“进”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天津高新区;生产总值;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