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调结构转方式 国家高新区调研行】坚持创新驱动 天津高新区科技企业从铺天盖地到顶天立地

2016-07-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1991年3月,国务院批准建立武汉东湖、南京等首批26个国家高新区,经过20多年发展,成为科技创新的“龙头”。从今天起,《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开设“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专栏,今天播出第一篇《坚持创新驱动,天津高新区科技企业从铺天盖地到顶天立地》。16-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央广网天津7月2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天津台记者谷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落户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的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前发布的一款“超星光”摄像机,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拍出清晰的全彩色视频。作为企业自主研发的行业内第一款无红外24小时全彩摄像机,该系列产品不仅得到了天津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荣誉,更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上市后超10万台的销量。

  公司董事长戴琳:现在我们的产品也走向了世界,像我们的星光级照度技术现在在全球都是领先的。

  而就在几年前,天地伟业还只是一家在高新区内众多科技企业中不起眼的“小作坊”,高新区2005年、2008年陆续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计划”、“小巨人企业成长计划”使企业由专到精。

  戴琳:正是有科技支持,我们有了较大的科技研发方面的实力,高新区吸引来很多人才政策,好多人才聚集进来了。

  如今,全市70%的软件企业和53%的系统集成企业,形成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优势产业链,产业年均增长率超过60%。

  除了聚集一批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天津高新区还围绕自身主导产业,打造了多条完整的产业链条。

  去年,天津高新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突破7600家,数量、增量均保持全市第一。截至去年年底,高新区拥有有效专利14344件,占全市比重达到13.8%。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尹继辉: 2030年初步建成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一方面起码要有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在产业方面制定世界标准,具有产业话语权的平台或企业,同时有一大批小精专、质量发展非常好、效益非常高,有自己独特技术和专利的小精尖企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调结构转方式;高新区;天津高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结构转方式·北京调研行】创新——不光要创还要能落

“调结构转方式·北京调研行”连续报道《三问北京供给侧改革》今天请听第三篇:创新——不光要创还要能落。

2016-05-25 06:36:00

【调结构转方式】《四问深圳转型》第二篇:企业,活力何来?

2016-05-11 07:00:00

【调结构转方式】《四问深圳转型》第一篇:发展,走哪条路?

经济新常态下,调结构、转方式成为增长和发展的关键。转型带来挑战,也充满机遇。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深圳,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前瞻布局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了“十三五”首年首季经济“开门红”。

2016-05-1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