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抚顺县打造冰雪旅游 “冷资源”成“热经济”

2017-01-09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月9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抚顺县适时打造冰雪旅游盛景,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具有浓郁北方冬季风情的“北湖湿地冰雪乐园”,盛大开园,为游客备下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盛宴,也为当地百姓打开了一条致富门路。

  北湖湿地冰雪乐园是抚顺县精心打造的集“冰雪雕塑、冰雪娱乐、休闲锻炼、亲子互动、选购年货”为一体的多功能冰雪游乐园。乐园邻近当地著名的神洲北湖,占地6000平方米,依山傍水、风景怡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内建有200米冰雪栈道,4条儿童冰滑梯,2条成人冰滑梯和一处大型沿河滑冰场,还聘请国内一流团队为游人创作了15座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大型冰雪雕塑,包括寓意吉祥的十二生肖、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等。

  夜幕降临,大型花灯与数百个红灯笼、冰灯、特效灯、树挂灯同时点亮,把整个乐园装饰得五光十色、美轮美奂,宛如童话世界一般。

  开园当天举行的抚顺县秧歌大赛,为冰雪乐园招徕了旺盛人气。8支秧歌队轮流上演东北大秧歌、满族秧歌、舞龙、舞狮,2万余游客慕名前来,玩冰雪、赏雕塑、看秧歌、买年货,把冬日里的山乡挤得水泄不通、热闹非凡。

  园内的雪爬犁、冰车子、单腿驴、冰尜、冰雪滑梯,透出浓浓的乡土气息,让成年人追忆童年,让小朋友尝试新鲜。

  与很多旅游景点不同,“北湖湿地冰雪乐园”所有的娱乐项目都免费对外开放。同时,为了“一站式”满足人们冬季旅游需求,当地政府还在冰雪乐园附近举办了名优特农副产品展销和反季果蔬采摘活动,农家小吃和民间艺术品足可以让游人驻足忘返。

  据介绍,抚顺县为了念好山水经、冰雪经,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切实推动生态旅游业发展,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相继开发了北湖湿地冰雪乐园、天女山冰雪世界等多处景点,设计了三块石冰雪穿越、首届冬捕节等一系列冰雪旅游活动,将冰雪风光、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健身、冰雪文化等“冷资源”转化为了“热经济”。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辽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日降雪致辽宁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

今晨开始的降雪造成辽宁省内多条高速路段封闭,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

2017-01-08 10:15:00

182斤胖孩赴沈阳免费治疗 5年来第一回吃饱饭

早餐1个馒头、1个鸡蛋、1碗粥、1袋奶,同时辅助伴有小菜,吃完了这些,182斤重量级人物孙麒宇抹抹嘴笑了,“这是我5年来第一回吃的饱饭”。新年伊始,辽宁葫芦岛市11岁胖孩的这句话把医院院长、工作人员都给逗笑了,可是孩子妈妈张绍丽心里却有些心酸。

2017-01-07 11:12:00

辽宁一卡车起火满载烟花爆竹“报销” 3户村民窗户玻璃被震碎

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卡车突然起火,瞬间车上烟花全都“漫天飞舞”。因烟花爆竹为易燃易爆品,等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施救时,一车的烟花爆竹不但已经全报销,就连装运烟花爆竹的汽车也被烧成了黑黢黢的铁架子报废,附近三户村民家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

2017-01-07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