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安成品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1-09 12: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安1月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月1日起,全国实行成品油国五标准。根据四川省经信委等10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广安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家,加油站13个,抽查加油机53台,抽样送检2组,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行动由市局稽查支队牵头,园区分局、质量监督科、计量与认证科、标准化科、市质检所、市计量所、经准计量公司分工协作,主要对生产企业、市区及周边的加油站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成品油生产企业是否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的成品油是否符合国五标准,是否存在制假售假行为;二是检查中石油、中石化及个体加油站是否执行国五标准,是否存在破坏或改装计量器具、短斤少两,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进行贸易结算;三是请法定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对部分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了现场抽查检定。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所抽检的单位严格执行国五标准,所抽加油机均在检定周期之内。技术人员对个别加油机进行现场检定测试,所抽检的加油机计量误差值在国家允许范围内,未发现加油站有人为作弊或使用未经检定和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进行贸易结算;未发现制假售假和不按标准组织生产以及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的企业。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规范了广安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对弄虚作假的商家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成品油;专项执法;成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油价“三连涨”收官 坐稳“6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从明天零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00元、95元。2016年油价“三连涨”收官,坐稳“6元时代”。

2016-12-28 19:58:00

明年起 再无93#、97#汽油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2017年1月1日起国内将全面供应国Ⅴ标准成品油,升级后的汽油标号由原“国Ⅳ”的93#、97#更换为92#、95#、98#,柴油标号则保持不变。也就是说,从明年1月1日起,车主再去加油时就会发现熟悉的93#、97#成品油标号将被92#、95#及98#取代,市场上成品油将全部升级到国Ⅴ标准。成品油价格也会随之略有上涨。

2016-12-01 08:51:00

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 93号汽油每升涨0.14元

在经历年内最大一次下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从昨日24时起再次上调,加93号汽油每升今起需多花0.14元。

2016-12-01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