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努尔丁·沙塔尔的红色情怀

2017-01-07 22: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孙雪)66岁的努尔丁·沙塔尔是吐鲁番高昌区“红色记忆收藏馆”的管理员,从建设“农家书屋”、“农家书画室”到今天的“红色记忆收藏馆”,努尔丁·沙塔尔以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情怀,被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各族群众称赞为新时期的“库尔班大叔”。

  努尔丁·沙塔尔的一生都把书作为精神支柱,多年来,他的书屋收藏的各类书籍达到4.2万余册。20081月,努尔丁·沙塔尔听闻农民可以办农家书屋的消息后,就找到了高昌区葡萄镇领导,表达了要用自己的藏书,办一间农家书屋的想法。在吐鲁番市宣传文化部门和葡萄镇的协助下, 努尔丁·沙塔尔建成了农家书屋。2016年,经过吐鲁番市、高昌区多方协调,努尔丁书画室、红色记忆收藏馆也陆续开建。

  走进“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墙面上挂满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着一代伟人的成长历程,更彰显着努尔丁·沙塔尔不忘初心的革命情怀。努尔丁·沙塔尔说:“自从农家书屋建成以后,过来看书的人越来越多,感谢市委、镇党委给我提供这样的平台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满足。有句俗话叫吃水不忘挖井人,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才有了今天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觉得建立这样一个‘红色记忆收藏馆’非常有意义。”

  如今“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成为了各族群众了解历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追忆革命岁月的主阵地,这里每天都会有不同年龄段的群众来参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小学三年级学生卡德里亚·阿不来提也被红色记忆收藏馆深深的吸引,她告诉记者:“以前只有在电视上可以看到伟人照片的机会,现在家门口也有这样的书屋还有收藏馆,这样直观的看上去显得更加生动,让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非常珍贵的。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昌区葡萄镇党委书记赵怀光介绍,红色记忆收藏馆筹建于201612月,是葡萄镇第一家红色教育基地,馆内以时间为线索,分为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革命岁月、光辉形象,红色教育、伴我成长,大美新疆、亲切关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部分,共收藏图画作品300余张。赵怀光说:“特别的珍贵,有些都没有公开发表过,当我们发现有这么多宝贵的画作品的时候,被努尔丁哥完整的保存着,我们把它展开做了个归类。参观完以后很多人都纷纷的写下了自己的留言,感受也很深,大多数是对那段历史的感受。”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红色记忆;收藏馆;管理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色记忆 不应褪色

1934年10月,红军将士们从江西于都河畔出发,冒着枪林弹雨,走过千山万水。今天,走进瑞金、于都、兴国,走进通道、遵义、延安,我们看到的是日新月异的变化,是一个个美丽宁静的小城,是人们和谐幸福的日子。

2016-09-25 14:12:00

国家图书馆举办“红色记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馆藏文献展”

6月29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与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红色记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馆藏文献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三号展厅开展。展览旨在通过大量珍贵文献史料再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长征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

2016-06-29 23:10:00

灵魂深处的红色记忆

灵魂深处的红色记忆,黄仂: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只要我们党振臂一呼,人民群众就会跟随响应,形成不可阻挡的前进伟力。十年安源工运,是党早期历史中成功做好群众工作三件事的范例,即:让群众正确认识党、全心相信党、坚定跟着党。

2016-06-26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