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腊八邂逅小寒 乌鲁木齐6日将迎降雪

2017-01-05 2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睿阳)腊八节邂逅小寒节气,一股弱冷空气将影响乌鲁木齐,6日乌鲁木齐将迎来一场小雪,伴随温度的小幅下降,首府也将开始进入一年中较寒冷的时段。

  “出门戴帽子,保护腰部和膝盖吧,因为快要三九天了嘛,可以多吃些肉汤补一补,晚上泡泡脚”俗话说,大寒小寒,冻成一团,进入一年较寒冷的时段,除了防寒保暖,首府市民应对寒冷各有妙招,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可以做做艾灸,早晚有条件的话喝点粥,多吃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

  入九以来,由于冷空气势力不强,首府气温要比往年温暖许多,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一般来说一年中三九四九比较冷,是多年的平均状况,并不表示每年都是这样。近期因为冷空气势力不强,气温始终是高于历年同期平均,一月以来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3度左右。”

  据介绍,6日首府将会迎来一场小雪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4度,王健说:“6日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大部会有小雪天气,降雪量2毫米左右,气温小幅下降在-11度~-5度,7号在-14度~-7度左右,山区白天晴好的时候紫外线较强,做好防护,晚上温度低,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腊八;小寒;乌鲁木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封:识五谷 迎“腊八”

2017-01-05 09:06:00

今日腊八 今起至旬末安徽气温将普遍下降6~10℃

  未来三天,全省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其中4-6日降雨明显,虽然下雨湿哒哒的,但是想到能改变这浑浊的空气,内心是无比愉悦的。

2017-01-05 08:55:00

腊八的味道

原料:大米、糯米、小米、黑米、红豆、花生、莲子、绿豆、豌豆、红枣、葡萄干、桂圆、黄豆、黑豆、栗子仁、薏仁米、冰糖适量。腊八豆可配做多种菜肴,蒸、煮、炒炸均可;荤素食法都是佐舍不得餐美味。

2016-01-13 09: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