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吉林少数民族丛书》首发式在吉林安图举行

2017-01-03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月3日消息(记者晁向荣)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民委、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的《吉林少数民族丛书》首发式暨向全省民族地区农家书屋赠书仪式日前在安图县石门镇举行。吉林省民委主任朴松烈出席仪式并向各单位代表赠书,石门镇农家书屋的13名代表接受赠书。吉林省委宣传部向石门镇赠送了书法作品《文盛国兴》。

  据了解,《吉林少数民族丛书》是迄今为止吉林省第一套全面、系统介绍吉林少数民族的专著,由朝鲜族、满族、蒙古族、锡伯族、回族五卷和民族风情画册组成。该书自2005年开始编写,历时十年得以出版。在编写过程中,编者牢牢把握促进民族关系和谐与增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精神与传播地域特色文化、打好民族牌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承民族文化与保留民族记忆四项原则。该书的问世是吉林省民族学界在这一领域开拓性研究成果的展示,也为吉林省内外读者了解吉林、关注吉林少数民族打开了一扇窗口。

  “农家书屋”工程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吉林省民委与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合作,把《吉林少数民族丛书》列入“书香吉林”工程,向全省近600个民族地区农家书屋、100余个民族工作部门、100余所民族学校、100余个民族地区社区、30余个民族社团组织,赠送近千套5000余册图书,总价值近30万元。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首发式;少数民族丛书;赠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赵慧仙携《不要记得》做客吉祥娱乐《首发式》

近日,韩国氧气美女赵慧仙携个人中文单曲《不要记得》做客吉祥娱乐《首发式》。赵慧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出演过多部电视剧,《不要记得》由金牌音乐制作人朱敬然为赵慧仙量身打造。

2015-12-14 17:18:00

吴莫愁做客《首发式》 分享新专辑制作过程

近日,中国好声音人气歌手吴莫愁携新专辑《接近无限》做客吉祥娱乐《首发式》。身材火辣,曲风独特的吴莫愁不仅大秀新歌,还曝光了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理想男友等小秘密,《首发式》录制中让我们了解到一个更加真实的吴莫愁。制作专辑吴莫愁尽心尽力,力求接近无限的美好,整个过程是幸福的。

2015-11-23 10:25:00

《大阅兵·老兵方阵》画册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0-01-11 15: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