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玉溪新平发现野生绿孔雀栖息地

2017-01-02 23: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溪1月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梁尚丽)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鸟类专家近日在新平哀牢山周边开展鸟类监测项目时,发现绿孔雀栖息地,依此推断新平县应有野生绿孔雀分布,但种群数量待进一步野外调查才能确认。      

  专家介绍,绿孔雀为鸡形目雉科,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物种。根据调查,绿孔雀在我省很多地区已经绝迹,尚有绿孔雀分布的区域已非常稀少,如果不尽快采取保护措施,云南野生绿孔雀很有可能面临灭绝。      

  目前,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平管理局在积极争取绿孔雀野外调查项目。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玉溪;野生;孔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追溯”正式落户玉溪

玉溪市政府与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日前正式落户玉溪,标志着玉溪市信用体系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2017-01-02 22:38:00

云南玉溪市查处一起“黑广播”案件

云南玉溪近日查处一起“黑广播”案件。当天下午4时左右,玉溪市无线电监测部门监测到一非法调频广播信号。经监测定位锁定信号源后,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一起来到高新区一居民小区查处案件。

2017-01-02 22:38:00

玉溪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启动

玉溪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日前在云南玉溪正式启动,标志着玉溪向建设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大数据中心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2017-01-02 2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