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家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17-01-02 14: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科技部发布通知,公布31家正式通过验收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依托青岛市汉缆股份组建的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组建任务,通过验收并予以正式命名。

  据了解,国家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是国内电线电缆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1年经科技部正式批准。该中心完成新建5个研究室和1个实验室,改造完善5个超高压电缆及配套产品中试/产业化基地,承担各类研发项目24项,其中国家级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中心分别完成110kV及以下、220kV、220kV及以下高压超高压电缆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并分别建成规模化中试基地。此外开展了高压超高压电缆制备工艺及装备研究、特种电缆及废旧电缆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及装备的开发,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13项,成功推广应用到生产企业,加快了依托单位的发展,带动了行业技术进步。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科技实力雄厚的重点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高等院校组建,拥有国内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设计和试验的专业人才队伍,具有较完备的工程技术综合配套试验条件,能够提供多种综合性服务,具有自我良性循环发展机制的科研开发实体。

  目前,青岛市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达10家,居计划单列市首位。

编辑:李岸

关键词:高压;超高压;电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9岁小伙脑梗了 工作“高压”让大脑很受伤

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卒中又称中风,秋冬是卒中高发季节,据统计,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人一生中可能遭遇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因卒中而永久致残。糖尿病、肥胖、慢性房颤、高钠饮食是发生脑梗塞的危险因素,运动不足也是诱发卒中的一个原因。

2015-10-29 08:18:00

29岁小伙“遭遇”了脑卒中 “高压”让大脑很受伤

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卒中又称中风,秋冬是卒中高发季节,据统计,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人一生中可能遭遇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因卒中而永久致残。卒中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40岁以下的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前不久,一名29岁小伙因为工作压力大、长期吸烟酗酒,结果“遭遇”了脑卒中。

2015-10-27 07:20:47

南昌“高压”严打毒品犯罪

(记者杨静 实习生李朝)8月13日,南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第一次工作部署会召开。加大禁毒工作的经费保障力度,按照每个吸毒人员每年1000元的标准确定本级禁毒专项经费,并列入财政预算。

2015-08-16 06:4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