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鸳鸯街道大力扶持就业 今年成功推荐就业620人

2016-12-30 21: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唐会余)为更好促进市民就业,今天以来,重庆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多措并举,先后完成育婴师、安保、园林绿化、汽车销售等各类培训402人,成功推荐就业620人,同时大力扶持创业就业,推动辖区和谐稳定。

  为提升居民的就业能力,鸳鸯街道今年来加大了企业岗前培训和居民就业适应性培训工作,先后完成育婴师、安保、园林绿化、汽车销售等各类培训402人。及时推荐就业,举办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等现场招聘会,推荐成功就业620人,同时,将组织人员对辖区20家重点企业开展用工调查,及时掌握当前辖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

  在国家“双创”工作的号召和鼓舞下,鸳鸯街道还大力扶持创业,及时兑现各类补贴。扎实做好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宣传、审核报批及系统录入工作,为创业企业和人员提供融资服务,今年共受理创业担保贷款26人125万元,及时办理、审核、兑现各项惠民补贴605人次218万余元。

  与此同时,街道还通过行政大厅开设劳动法律咨询窗口等平台建设,街道向辖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权益维护等服务。为提高民工维权意识,先后集中举行维权宣传咨询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解决劳动纠纷及就业问题,鸳鸯辖区先后受理投诉举报案件和处理劳动争议调解案件26起,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55万余元,涉及劳动者98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武隆仙女山室外滑雪场开放 学生可免门票

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只剩最后两天了,马上就要迎来期盼已久的元旦,那么你有想好要怎样迎接元旦、迎接崭新的2017年吗?是和好友去逛吃逛吃,和你的ta去吃一顿浪漫晚餐,更或者是躺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

2016-12-30 21:06:00

重庆石柱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支管制刀具

12月28日,重庆市石柱警方对2016年以来收缴的各类枪支、管制刀具进行集中销毁。此次共销毁各类枪300余支、仿真枪4支、管制刀具70余把,子弹50余发。

2016-12-30 21:06:00

黄奇帆辞任 张国清任重庆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12月30日上午举行的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决定接受黄奇帆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张国清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屈谦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6-12-30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