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传播社会主流孝行正能量 “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

2016-12-29 22: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29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1229“以孝治校 疆爱延伸——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在成都机电工程学校举行。据悉,此次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流孝行正能量,将开展包括孝善服务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校园“孝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由中国老年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指导,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四川工作站主办。活动除开展以孝善服务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校园“孝星”评选外,还将开展爱老敬老助老征文征集、讲座、板报、主题班会,以及“以孝治校 疆爱延伸”启动仪式、中华孝文化书画展、“孝行天下 全国巡演”文艺演出等。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流孝行正能量;挖掘孝文化历史人文现象,歌颂敬老模范先进事迹;构建和谐温馨幸福家园,促进社会老龄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杜洁动员和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学习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孝行文化感染人,以慈孝文化教育人,以关爱行动引领人。

  据主办方介绍,学校是青少年德育的主阵地,如何使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是摆在教育工作者眼前的重要课题以孝治校在这方面的探索,意义重大。

  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四川工作站主任赵跃介绍他们拟在四川省内学校推出“以孝治校 疆爱延伸”主题活动邀请省内各中高级院校校长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开展“以孝治校 慈善育人”校长论坛,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深入学校举行慈孝大讲堂,面向大中小学征集新二十四孝故事,在全省学校中进行“孝星”评选,在全省各个学校开展四个一活动,创设“创建四川省以孝治校 慈善育人示范学校”,在四川省树立起一面践行孝行天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旗帜。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在四川省积极创建以孝治校、慈善育人示范学校,倡导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投身于中华孝道文化教育之列,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传播;正能量;成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播儿童淫秽视频 大学生获刑一年半

今年20岁的北京某大学大二学生孙某,在位于朝阳区的家中多次向某论坛上传视频文件,供他人下载和观看,视频文件中含有未成年人性行为的内容。

2016-12-20 12:38:00

专家:传播才是耐多药结核病疫情的真正“元凶”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高谦教授研究团队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梅建教授研究团队合作,经多年研究,终以确凿的证据证明耐多药结核病的“传播”是导致高耐多药结核病疫情的主要原因,纠正了国际医学界长期来认为“治疗不当是产生高耐多药结核病疫情的主要原因”的观点。该成果将为制定耐多药结核病的控制策略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最新一期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已在线发表了该研究成果,引起世界关注。

2016-12-14 10:08:00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2015下半年传播力榜

2015下半年PC端传播力榜方面,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以绝对优势取得前三甲。2015下半年两微传播力榜方面,相较于PC端的前3名变化较大,人民网夺冠,第2名为中国经济网,新华网则列第3。

2016-01-07 15:2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