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藏召开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

2016-12-28 15: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2月28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2016年度全区和谐模范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为扎什伦布寺等160座寺庙8442名僧尼授予“2016年度西藏自治区和谐模范寺庙”和“2016年度西藏自治区爱国守法先进僧尼”的荣誉称号。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指出,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以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僧尼的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维护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和祖国统一,形成了寺寺争创和谐模范、人人争当爱国守法先进的良好氛围。

  吴英杰表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坚持完善寺庙公共服务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把寺庙纳入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文物保护建设规划,认真落实“九有”“一覆盖”等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措施,有效改善了广大僧尼的修行条件,寺庙的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实现僧尼全覆盖,广大僧尼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会与温暖。

  吴英杰要求,广大僧尼要以十世班禅大师等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政治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西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号”班列今日始发 助力西藏物流开启联运时代

今天(28日)上午,一列有着“西藏号”标识的货运专列由拉萨西货运站始发,开往宁波北仑港。标志着西藏物流产业的重要转型升级。

2016-12-28 14:43:00

西藏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正形成新的支柱产业

西藏自治区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支持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正成为西藏的支柱产业。

2016-12-28 07:00:00

西藏登山运动员首次完成“7+2”壮举

北京时间25日晨6时16分,西藏登山队藏族队员德庆欧珠和次仁旦达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以下简称“地大登山队”)徒步抵达南极点,西藏登山运动员首次实现“7+2”(即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至南北极点)壮举。

2016-12-27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