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年音乐会“创造新可能” 爵士乐刮起中国风

2016-12-28 13: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由“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李高阳领衔的新年音乐会“创造新可能”日前分别在深圳、东莞和广州等地上演。乐队首次在爵士乐中引入中国元素的民族乐器以及中国曲风,引起巨大反响。

  “李高阳中美欧爵士名家乐队”是近年活跃在乐坛的一支多元文化融合新力量,今次成员包括李高阳和美国鼓神亚当·努斯鲍姆、丹麦钢琴王子卡尔·温特、贝斯手胡浩和民族弹拨乐器演奏家陈鸿伟等。

  音乐会上,他们的演奏横跨后波普、自由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探索了各种音乐类型交融的“新可能”。李高阳原创的曲目《长城》《什刹海》《爵士秧歌》等,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情。

  乐队还大胆创新,在一些曲目中用弹拨乐等民族乐器演奏爵士乐,延展了民族音乐的表现力,赋予爵士乐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令人耳目一新。

  北京出生长大、毕业于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的李高阳,是“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他认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但中华文化要想更好地走向世界,可以在表达方式上与国际接轨。

  “希望以爵士乐这一国际语言为载体,搭建起一座民族乐器融入世界的新桥梁。让民族乐器发出爵士乐的声音,让爵士音乐家演奏民族乐器,都是新尝试。希望观众能在东西文化的交汇互动中,感受到创造无限,一切皆有可能。”

  联手世界级大师进社区,邀著名画家同台即兴创作,把音乐教学搬上舞台,用爵士乐讲述中国故事……首控集团总裁闫海亭表示,“创造新可能”的主题音乐会带给人们多方面的创意和启迪,教育理念与体制的创新与进化,也需要打通中西,实现中国与海外教育文化的全新融合。

  据介绍,李高阳率中外爵士名家打造的新年音乐会至今已迈入第四年,在北京、深圳、广州、香港等地巡演。

编辑:张颖

关键词:新年音乐会;创造新可能;爵士乐;中国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辛辛那提新年音乐会完美演绎中西方乐器合奏

由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和辛辛那提中国音乐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新年音乐会”当地时间2月20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2016-02-23 10:03:15

意大利爱乐乐团奏响新年乐章 鲁能北京四大项目业主共赏

为答谢新老业主及客户,“鲁能地产2016年新年音乐会暨意大利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于1月6日晚登陆北京音乐厅,来自意大利国家级乐团——爱乐乐团为鲁能集团北京地区在售四大项目的近千名业主奏响新年第一乐章。“鲁能地产2016年新年音乐会暨意大利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既是鲁能地产北京公司对业主感恩之心的郑重表达,更是鲁能地产北京公司2016年剑指更高峰的信心昭示。

2016-01-07 10:20:31

2016河南新年音乐会奏响 郭庚茂谢伏瞻等观看演出

12月29日晚,伴着美妙的乐章,和着悠扬的旋律,2016河南新年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奏响。省领导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刘春良、徐济超、李亚、王艳玲、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靳克文等与千余名省会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2015-12-30 1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