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昭通黑石罗中型水库正式下闸蓄水 15万余人受益

2016-12-26 20: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通12月2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毛利涛)12月25日,奔腾的冷水河在库区蓄积,云南省昭通市黑石罗水库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昭通第二大中型水库正式投入运行。

  黑石罗水库是昭通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骨干水源工程,是昭通仅次于渔洞水库的第二大水库,水库总库容4992.1万立方米,年计划供水4125万立方米;也是昭通中心城市应急和备用供水的主要水源。

  水库枢纽区工程主要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输水隧洞、溢洪道及泄洪冲沙隧洞组成,灌溉渠系工程设置总干渠和两条分干渠,总长82.166千米。黑石罗水库是以集镇、农村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供水为主,兼有下游村庄、农田防洪保护作用的中型水利工程。水库建成投入使用后,可解决昭阳区洒渔、靖安、青岗岭、苏甲、旧圃,大关县上高桥乡和永善县茂林等七个乡镇15.1万人、18.1万头牲畜的人畜饮水和5.5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工程批复工期42个月,批复投资6.59亿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昌宁开展破坏森林资源冬季严打 抓获嫌疑人8名

11月下旬以来,云南省昌宁县森林公安局针对滥伐林及非法运输木材增多势头,组织治安中队和西山林区派出所民警,集中统一开展路检路查冬季严打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查处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2016-12-25 22:40:00

云南省委新一届常委领导班子产生

在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昆明胜利闭幕。

2016-12-23 18:37:00

云南医疗队首次赴老挝开展“光明行”活动

据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消息,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践行亲、诚、惠、融的周边国家外交理念,

2016-12-23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