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蒙阿日哈沙特口岸查获人身夹藏走私入境绿松石3.9公斤

2016-12-26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鲁焕新)今天,满洲里海关在中蒙边境的阿日哈沙特口岸,查获一起蒙古国籍旅客利用身体夹藏走私入境绿松石案件,缴获绿松石3.9公斤。

  今天上午,一名蒙古籍男性旅客从阿日哈沙特口岸入境大厅选择绿色通道(无申报通道)进境。值班关员发现该旅客腰部臃肿神情紧张。检查发现该旅客事先用胶带将蒙古国散装绿松石紧密包裹并固定在腰、腹部,外穿厚羽绒服,企图蒙混过关。经清点,旅客夹藏入境的绿松石共计3.9公斤。

  蒙古国政府对珍贵矿石出口限制以及我国相对较高的进口税率,上述物品正常进口成本相对较高。部分人员为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通过伪报品名、瞒报价格甚至人身、车体夹藏等方式将俄罗斯产有机宝石和珍贵矿石走私进境,企图逃避海关监管。

  满洲里海关加强情报收集和风险信息研判,分析当前夹藏走私典型手法、新特点,捕捉风险点并及时为打击走私行为提供信息支持。同时加大现场蹲守、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走私。近期先后查获夹藏琥珀原石进境案、玉矿石、红珊瑚进境案。

  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部门侦办。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中蒙;阿日哈沙特口岸;人身夹藏;走私入境;绿松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蒙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在乌兰巴托举行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8月9日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国防部国务秘书巴特赛汗共同主持中蒙国防部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两军务实合作、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016-08-09 16:50:00

丝路草原心手相牵 中蒙乡邻胜过亲

丝路草原心手相牵 中蒙乡邻胜过亲,天似穹庐,草原辽阔,从北京到乌兰巴托,越过山坡起伏的草原,飞过洁白的蒙古包。李克强总理14日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同出席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模型揭幕。

2016-07-14 19:35:00

【大家谈】两路对接助力中蒙邻望邻好

【大家谈】两路对接助力中蒙邻望邻好,威武的卫兵持枪列队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身着传统服饰的年轻女子献上哈达和奶干。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蒙古国,适逢蒙古国举办一年一度的国庆那达慕,这是蒙古国举国同庆的大盛典,也让蒙古人为之疯狂。

2016-07-14 15: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