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熊孩子攀爬高铁栅栏玩耍 乐东铁警及时发现制止

2016-12-26 09: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26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申雪晴)海南海口铁路公安处乐东所民警近日在巡查线路隐患时发现2名小学生欲攀爬入网,立即上前制止,避免一起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12月22日14时,铁路民警带领协警正在线路巡查,当巡查到铁路线路K249+200M时,突然发现有2名小孩正在攀爬铁路栅栏。具有丰富铁路安全保卫工作经验的蔡泽铭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西环高铁动车频繁往返于海口至三亚之间,时速高达210km/小时,一分钟达3300米,而且噪音很小,当人能觉察到高铁开近,在线路上根本躲避不及。蔡泽铭和协警连忙跑上前,将2名小孩从铁路栅栏抱下,不到2分钟内就先后有南北2列高铁动车相继呼啸疾驰而过。

  2名小孩均为附近长沙小学学生,年龄分别为10岁、11岁,西环高铁开通不久,他们看到高铁很新鲜,就想从栅栏空隙中攀越进入铁路玩耍,刚攀爬准备进入就被警察叔叔发现了。铁警提醒广大的沿线村民、学校:加强铁路沿线小学生教育,父母要管好自己小孩尽好监护义务,防止孩子擅入高铁防护栅栏,免遭伤害。

编辑:张颖

关键词:熊孩子;高铁栅栏;玩耍;乐东铁警;制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户太爱也是负担 熊孩子热衷在宜家过夜

宜家对熊孩子忍无可忍,熊孩子营业时间霸占着床就算了,关门之后还在这里过夜。

2016-12-22 19:32:00

《北极大冒险》确认引进 萌宠来袭冒险升级

电影《北极大冒险》讲述了喜欢冒险的少年卢克,穿雪海,跨冰川,风霜千里走冰原,护送小北极熊回家的故事。

2016-12-15 15:02:00

让推动摇篮的手硬起来

近期,北京中关村二小曝出的校园欺凌事件再次戳中了社会的痛点,引发了公众密切的关注。而中关村二小欺凌事件的发生,拷问施暴学生家长的失责的同时,也警醒全体家长要充分重视校园欺凌对孩子造成的巨大危害。

2016-12-13 09:0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