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省长海县全力做好冬季大风防御工作

2016-12-24 11: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奕华)为预防气象灾害,辽宁省长海县渔业、交通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密切关注气象动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长海县是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全县经济以渔业为主。为保障渔业生产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长海县渔业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如有寒潮大风汛情,均及时将信息全部通知到村、企、船和渔民中。要求转港渔船全部罢海返港,待天气好转后,选择最佳时机返县,返县时要注意编队联组,保持通讯设备畅通。

  长海县渔业交通部门还做好寒潮大风天气的应急预案,严禁在寒潮期间出海作业。加强港口巡查,严禁港内船舶滞留人员作业,所有船舶值班人员全部撤离,全体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加强值班工作,全力应对寒潮期间应急突发情况。

  目前,全县405艘40马力以上渔船中有201艘在外籍港内避风,204艘在本县港口或锚地停泊,全县8000艘小马力渔船部分进港或拉吊上岸避风,大部分渔船加固缆绳后在自然港湾处停泊,所有渔船无一人滞留海上。

  

编辑:邵柳

关键词:长海县;冬季;大风;防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省长海县渔业总产值今年预计同比增长9.2%

辽宁省长海县是全省唯一一个以渔业经济为主的海岛县,也是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近年来,长海县以市场为导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高标准建设现代海洋牧场示范县,蓝色经济发展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2016-12-22 19:30:29

长海县以促进妇女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正值辽宁省长海县海湾扇贝收获期。长海县妇联还利用“巾帼慈善基金”广泛开展救助活动,今年共募集资金31.6217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妇女儿童,帮助她们走出困境,重树希望。

2016-12-20 17:00:14

辽宁省长海县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打造“蓝色粮仓”

近日,记者在位于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的东北地区最大鲍鱼养殖基地壮元海生态苗业有限公司看到,不少采购商前来购买鲜活鲍鱼,现场销售场面十分火爆。高标准建设现代海洋牧场示范县,蓝色经济发展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预计2016年长海县渔业总产值将实现93.9亿元(不含苗种),同比增长9.2%。

2016-12-19 17:3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