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临汾市区新增200辆电动公交车

2016-12-23 14: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汾12月23日消息(记者李楠 临汾台记者方言)伴随着新购的第二批200辆纯电动公交车本周投放运营,山西省临汾市城区实现了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这标志着临汾市彻底告别传统天然气公交车时代,成为山西全省首个实现纯电动公交的城市。

  据了解,纯电动公交车项目是临汾市委、市政府应对治理重污染天气的一项重要举措,属于临汾市创建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中交通清洁化项目里的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9月,临汾市投资2.6亿元新购200辆快充式纯电动公交车,使市区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达到423辆,城市公交万人拥有量达11标台,公交分担率达到20%。这次临汾市新购入的纯电动公交车具有充电快速、续航里程长的显著特点,与天然气公交车相比不仅运行更加平稳、噪声更小、零污染、零排放,而且车厢内部设计更显人性化,通道宽敞,乘坐舒适。最尤为突出的是节能环保方面优势明显。

  为了保证纯电动公交车的连续平稳行驶,临汾市配套建设了5个公交充电站,安装了74个充电桩。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运营后,被期望改善临汾市区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状况,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修订印发气象灾害专项应急预案以人为本放首位

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局了解到,经山西省政府同意,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将以人为本、减少危害放在首位,突出可操作性,更加具体务实和严谨科学。

2016-12-22 18:45:00

山西公安交警网启动“春运便民车检通道”检车不排队

年终岁末,不少车辆扎推年检。为保障春运期间民众车辆检测有序运行,减少年底民众检车排队现象,12月20日,山西公安交警网“春运便民车检通道”正式启动。

2016-12-22 18:45:00

山西发布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4市保持红色预警

根据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山西省气象局会商预测及分析研判结果,12月23日-12月26日静稳天气形成,山西全省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重度或以上污染过程,影响全省11个市。

2016-12-22 1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