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将对网约车颁发驾驶员证 有效期6年

2016-12-22 15: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22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对网约车的驾驶员有明确要求。

  在主城区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向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指定的受理机构提出申请;在主城区以外单一行政区域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向所在地区县(自治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符合条件且考核合格的驾驶员,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有效期为6年。

  具备巡游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在最近3年内连续从事运营服务,诚信考核等级均达到AAA级,且符合第十八条规定条件的,经驾驶员本人提出申请,可以不经过考核直接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km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km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

  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按照网约车报废标准报废。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按照该类型营运载客汽车报废标准和网约车报废标准中先行达到的标准报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市颁发首批遗体角膜捐献工作证

来自重庆市红十字会的消息,未来,重庆市遗体角膜接受单位工作人员将拥有统一的工作证件。首批领到遗体角膜捐献工作证件的人员共计25人。

2016-12-22 14:43:00

中国最大极限运动中心将落户重庆龙盛新城

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投资50亿元打造的中国最大极限运动中心——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将落户重庆龙盛新城。

2016-12-22 14:43:00

重庆市网约车暂行办法出台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

2016-12-22 14: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