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藏成立首家地方法人保险机构

2016-12-22 13: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2月22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记者从今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首家地方法人保险机构于2016年5月18日由中国保监会核准并颁发经营许可证。西藏自然灾害频发、人们抵御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弱,珠峰保险西藏分公司将不断创新涉农保险业务,提高农牧区保险保障水平。

  据了解,珠峰保险由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新疆盛凯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11家股东构成,多元化的股权结构为珠峰保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奠定了基础。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贵全介绍:“考虑到西藏经济社会的特殊情况,珠峰保险注册在拉萨有着重要意义。珠峰保险开业后可在西藏、四川和北京设立分支机构并开展业务,同时获批三家分支机构尚属首例。

  周贵全表示:“作为‘西藏人民自己的保险公司’,珠峰保险的成立对于加快西藏金融改革发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西藏多功能、多元化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另一方面,作为全国性保险公司,能够贴近前端及时了解和掌握西藏经济发展和保险市场的需求状况,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西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超额完成公民科学素质任务 科素工作仍任重道远

记者从今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超额完成了“十二五”公民科学素质任务,全民科学素质实现了跨越提升。目前,西藏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已进入夯实基础、稳步提升阶段。

2016-12-20 14:16:00

“冬行西藏” 情暖达孜

2016-12-20 09:18:00

西藏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严禁“三高”项目进入西藏,严格执行矿产资源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

2016-12-16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