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 天津出口企业获关税减免5100万美元

2016-12-22 13: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赵海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周年来,天津检验检疫局为天津出口企业签发中国—韩国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计1.81万份,货值达到10.31亿美元,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5100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目前已经实施的14个自由贸易协定中覆盖领域最广、涉及贸易额最大的,在货物贸易中韩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2%,贸易额的91%,澳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协定实施第一年,天津企业出口韩国的自行车、钢铁制品、微波炉、锂离子蓄电池等产品获得了韩国海关8%的关税减免;出口澳大利亚的钢化安全玻璃、液晶电视、自行车、健身器械等获得了澳大利亚海关5%的关税减免。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惠及300多家天津生产企业及进出口贸易公司,使更多地企业享受到了自贸区政策的红利,深受出口企业的欢迎。

  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组织政策宣贯会、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降低备案门槛、推行无纸化申报、取消年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提高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利用率,充分发挥自由贸易协定政策支持天津企业走出去。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天津;出口企业;关税减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 温州企业减免关税千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实施以来,一直受到企业“热捧”,原产地证签证量持续递增。温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关税调整情况,用活、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证书,畅享自贸区政策红利。

2016-12-19 14:30:32

国防部回应“韩国军舰申请访问青岛被拒”

有媒体报道称,韩国军舰申请访问青岛被拒,韩方揣测中国以这种方式“惩罚”首尔在境内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请问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答:中方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6-12-16 07:50:00

中韩中澳自贸区政策为企业节省近5000万美元关税

宁波检验检疫局通报,2016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14万份,签证金额3.13亿美元;签发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80万份,签证金额6.58亿美元,两种证书签证份数及签证金额分别占到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总签证份数及金额的49.16%和41.5%。按照平均5%的关税优惠率计算,共计可为企业在进口国海关减免关税约0.49亿美元。

2016-07-08 2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