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呼伦贝尔百名广播听众畅游冰雪游牧世界

2016-12-21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21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伦贝尔台记者孙鹏 焦晶)在12月20号举行的2016呼伦贝尔第四届骆驼文化节暨鄂温克冬季民俗文化节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汉语综合频率100多名热心听众,他们在5名文艺主播的带领下,一同畅游美丽的冰雪世界。

  这次参加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汉语综合频率“主播带您去游牧”活动的热心听众一共有近一百名,而且大多数都是中老年听众,虽然活动当天,室外气温接近零下20多度,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体验冰雪的热情。在活动现场,大家参与抢枢、搬草捆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玩的不亦乐乎;有的伴随着悠扬的三少民族歌曲挑起欢快的民族民间广场舞,成为了本届冰雪文化节一道“特殊”的风景。热心听众柴雅文告诉记者:“这是头一次,看到这天这么蓝,这白白的雪,挺好的。今天跟着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组织这个节目,我们能参加确实挺荣幸的,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还积极踊跃参加,真的挺好玩儿的,你看那么冷的天,零下二十多度,但是我们呢都感觉很热。”

  本次“主播带您去游牧”活动是由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汉语综合频率文艺部与呼伦贝尔经典假日旅行社联合承办的,目的就是要在扩大广播文艺节目影响力和品牌项目的同时,通过与广大听众的线下互动,更好的推介呼伦贝尔冬季优秀的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汉语综合频率文艺部副主任潘旭介绍说:“我们搞这样的活动第一就是让我们的品牌节目《魅力呼伦贝尔》,能够让我们的听众更多的知道它,第二呢是想让我们和听众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要增加我们和听众之间的互动性和粘合度,还有一个是从大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在这样的活动当中能够让所有的听众啊,体会到我们少数民族的民族民风啊,也让大家能够热爱自己家乡的同时,对于我们呼伦贝尔的旅游资源也是一个推介的作用。”

  经典假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孟永斌告诉记者:“我们呼伦贝尔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之外,还有很多的这种文化的民俗的,不为人所知的这种很神秘的东西,我们也想推广我们美丽的家乡,所以我们想多组织一下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美丽的呼伦贝尔,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团员,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小朋友,他们都是在这种冰天雪地的户外,看到一些很好的民俗活动,多运动,多锻炼多到户外走一走,多欣赏优美的大自然风光。”

编辑:张颖

关键词:呼伦贝尔;广播听众;冰雪游牧世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一高速上货车躲避马匹与大客车相撞

24号晚8点,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境内的绥满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2人死亡,25人受伤。

2016-09-26 07:41:00

内蒙古呼伦贝尔“农牧合作”补救旱灾损失

今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遭遇罕见旱灾,10242万亩草场遭遇严重旱情,草场受灾,导致当地445万头只大小牲畜面临断“粮”的危险。而牧草的高昂价格,也让很多牧民承受不起。同时,严重的干旱还造成呼伦贝尔农区的大面积玉米没有成熟,给当地农民的收成带来损失。

2016-09-19 11:15:00

[干渴的大草原]没有牧草 这个冬天怎么过

今年夏天,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旱灾,当地最高温度达到了44.1度。全市98%的草场都遭遇了严重旱灾,草叶枯黄,牲畜饲养遇到严重困难。

2016-08-21 2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