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技校教师斩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2016-12-20 23: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0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岳仁轩)近日,第12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省城建高技技工学校林教龙老师的漆画作品《皇帝的衣服》荣获金奖。

  

  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旨在激励我国文化、艺术、设计、工艺等技术的全面创新、创意与传承,多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

  林教龙老师的漆画作品做工复杂、精细度高、技法精美,采用金箔、银粉、天然漆为主要原料,运用髹饰的技法,集绘画和工艺的双重性,创作出色调明朗深沉、立体感强、表面平滑光亮的漆画,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荣获金奖,是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的传承。林教龙老师还把他的漆画工艺技法带到教学课堂上,实行“师传徒”培养模式,匠心传承工艺技法,对技工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百花奖”评选活动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面向中国23个省市区参展单位推荐的810件作品参评。评委会由国家级及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行业资深专家组成,最终97件作品获金奖。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技校教师;皇帝的衣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