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实施标准化助推提质增效

2016-12-19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质监局今天称,全市实施标准化助推提质增效,受到较好成效。

  一是做精“标准化+先进制造”,在新能源和电动汽车、钢结构、笔电、石墨烯、页岩气、轨道交通等领域标准研制,提高“重庆造”产品标准水平,促进全市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二是做优“标准化+科技创新”,实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技术标准200个项目计划,部署重点领域制修订技术标准项目164项,推行“科技、标准、产业”同步发展促进行动,制修定国家和行业标准50项、地方标准60项,助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是做强“标准化+现代农业”,对全市17个第八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和验收,完成3个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考核验收,助推了扶贫攻坚。

  四是做深“标准化+服务业”,指导石柱黄水民俗生态旅游等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了江津四面山旅游等标准化试点,组织申报万盛黑山谷等标准化示范,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奉节脐橙”全面对外销售预计产值15.5亿

记者从重庆奉节县近日举行的2016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上了解到,正宗的“奉节脐橙”已经成熟,全面对外销售。来自北京、河南、重庆、沈阳、浙江等地经销商参加产销对接会。预计2016年产量24万吨,预计产值15.5亿元。

2016-12-19 17:03:00

重庆自然博物馆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开始公示

重庆市旅游局今天通报:按照《重庆市4A级旅游景区评定管理办法》,由北碚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评推荐,

2016-12-19 16:55:00

重庆市财政局实施转移支付全过程流程管理

重庆市财政局今天通报:该局从六个方面实施转移支付全过程流程管理。

2016-12-19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