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台州口岸成功退运一千多吨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

2016-12-13 1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郑传彬)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台州口岸1099.91吨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被成功退运出境。

  据了解,该批退运货物申报品名为以回收钢铁为主的废五金,在口岸入境时被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发现货物中夹杂国家禁止进口的未去除绝缘油的废压缩机,属于《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废五金电器》标准中国家禁止混有夹杂物,按照相关要求,台州检验检疫局判定全批货物不合格并移交海关处理。

  进口废物原料既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可再生资源,又是一种社会关注度高、风险性很高的重点敏感商品,易夹带有毒有害物质和各种有害生物。为把好国门,台州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国家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针对核辐射污染物从台州口岸入境,构建起开舱后、卸货过程、卸至堆场后的多道放射性监测网络,严密监测口岸入境废物原料,针对夹杂国家禁止进境物,加大卸货过程和堆场查验中的随机抽查,严把进口废物原料质量安全关,有力地维护了台州口岸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编辑:张颖

关键词:浙江台州;口岸;退运;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台州口岸首次截获“林木杀手”断眼天牛

记者今天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疫人员近日在对一批来自德国的加工中心木质包装进行查验时,截获未知昆虫,经鉴定为断眼天牛属(非中国种),属检疫性有害生物,这是台州口岸首次截获。目前该批木质包装已按要求实施了检疫除害处理。

2016-08-04 15:43:00

一言不合就泼墨 业主不满非业主“蹭泳”质疑物业不作为

在浙江台州一封闭小区内,因为不满非小区住户“蹭泳”,业主和物业之间发生了冲突,几天前,有愤怒的业主往游泳池里倒了墨汁。

2016-07-28 07:53:00

浙江台州上半年中澳中韩自贸区产地证金额突破1.6亿美元

自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以来,浙江台州企业中澳中韩产地证签证数量和金额增长迅速,共有700余家企业受惠。

2016-07-06 13: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