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打出组合拳 守护冬季蓝天

2016-12-12 13: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进入12月,随着大雾天气频繁造访,乌鲁木齐空气质量一路走低。市环保部门打出治污组合拳,守护冬季蓝天。

  周末晚上7点,乌鲁木齐南郊红雁池电厂里,工人们陆续离厂。负责驻厂监察的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员薛真却和人群背道而驰,一个人朝堆煤场和冷凝塔走去。此时,100多米的冷凝塔正排放出大量水蒸气。薛真的工作就是每隔两小时,对工厂的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一次实时监测。“这是3、4号塔的排放口,我们主要就看他们的在线数据,是不是稳定达标排放,它里面含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这些,我们肉眼是看不到。(就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是不是达标的?)进入采暖季以来,夜检了9次对这个企业,均是达标排放。”

  进入采暖季以来,为改善乌鲁木齐空气质量,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环保部门随即启动零点夜检等多个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平均每两周,薛真就要和同事们轮换着被安排进行一次夜检和连续48小时的驻厂监察。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红雁池电厂生产技术部环保化学专责吴波说,这样的监察很有必要。“环保局会对我们进行定期监督、抽查。发现问题我们立即整改,严格按照环保法执行,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张欣介绍,为应对冬季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环保部门的治污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现在我们采取了3项主要的措施,一个是对重点工业企业实施了驻厂监察;第二压缩冬季的燃煤消耗量,要求电厂压减集中供热的面积,同时也降低了它的发电生产负荷,基本上都是一半机组在运行,水泥行业都实行了停产措施;第三就是严格控制煤质,从而减少二氧化硫和烟雾值的排放量。”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守护;冬季;蓝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儿基会“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全国之旅全面进行

2016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CCTF)再度携手全球领先保险公司AXA安盛中国,全面升级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二度开启全国之旅。从八月份开始,这辆承载着“守护”使命的“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已经在北上广及成都四地全面启动。

2016-08-30 11:12:00

直指两代人的守护关系 百度安全父亲节打造“有温度”的安全品牌

刚过去的父亲节,各大品牌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营销传播,热闹喧嚣却也不乏亮点。对于父亲节,不少品牌都在歌颂父爱如山深沉,用坚实的臂膀守护孩子的成长。但除去对父亲的感恩,对父爱的赞美,其实对于孩子远游在外的父母家人而言,言语往往不如真真切切的陪伴来得实在。

2016-06-21 19:20:00

女子守护残疾丈夫 白天送快递夜里当保安

丈夫肢体残疾,妻子不离不弃,结婚16年来,他们相互依靠、相互鼓励,日子虽过得艰难,但他们从不抱怨

2015-01-04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