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深圳揭晓

2016-12-12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12日消息(记者李强)2016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近日深圳揭晓,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横琴新区和佛山市中欧中心在中国和欧洲共申报参与评奖的80多个城市和企业中脱颖而出,分获卓越奖、产业推广奖和技术创新奖,而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则获得中欧企业之星荣誉。

  “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奖”是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框架下,旨在奖励在绿色和智慧城市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中欧城市、园区与企业,推动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园区合作与交流。自去年举办首届后,今届自今年年初即启动评选,来自中国和欧洲的80多个城市和企业参加申报。最终,共评选出中国获奖单位12个,欧洲获奖单位22个。

  当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还联合发布《中欧绿色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并明确表示,拟每年从中欧获奖的城市或园区中选择2个,从规划、建设、投资、运营等方面进行试点推动。

  “三年行动计划”还包括将促进投资融资和技术交流上未来三年将促进多对中欧城市(园区、企业)之间结对子,纳入中欧城镇化框架,丰富与扩展合作成果;探索建立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发展基金,组织多家中欧金融机构与城市对接,每年为城市制定绿色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投融资方案;开展技术援助,建立中欧绿色和智慧市领域的技术团队,为城市各类管理人员提供国际培训;编辑出版《中欧绿色城市年度报告》和《中欧智慧城市年度报告》等。

  此外,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还透露,将建立中欧绿色智慧城市联系机制,共同组建秘书处,建立“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常设论坛”,以及“绿色智慧城市中欧市长圆桌对话”机制,邀请中欧市长、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发起相关议程议题,推动务实合作。

  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专注于中欧绿色城市发展的研究项目,报告将通过缜密分析,对未来3-5年中欧绿色及智慧城市发展提出建议,并将长期专注于推动中欧绿色城市发展及合作。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中欧;绿色;智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一届中欧大数据金融论坛在深圳举行

12月7日,第一届中欧大数据金融论坛在深圳开幕。本届论坛以“大数据遇上金融科技,开启金融风控新时代”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金融科技等等热点发表主题演讲,从各自的视角,把脉金融科技未来发展之路。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赴有关金融与大数据企业考察交流,促成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开展。

2016-12-08 07:20:00

西安至华沙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今天,首趟载有“中欧班列”统一标识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一路向西奔向9000公里以外的波兰华沙,标志着西安至华沙的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2016-08-19 11:30:37

青海首趟“中欧班列”将搭载高原特产开拓欧美市场

青海首趟“中欧班列”将搭载高原特产开拓欧美市场,(张添福 孙睿)15日,位于西宁市的青海大自然地毯纱有限公司的厂区里,工人正将生产的羊毛地毯和地毯纱装入印有“中欧班列”标识的集装箱,不日,这批商品将搭乘青海首趟“中欧班列”开拓欧美市场。”  郎明海表示,“我们的商品在欧美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客户规模也很庞大,现在我们的地毯通过‘中欧班列’,只需12天,即可运抵目的地。

2016-08-15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