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青岛开幕

2016-12-10 21: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2月10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以“军民深度融合,率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2016年年会10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召开。

  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国防大学副校长、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毕京京出席会议,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周立存,山东省军区政委尚振贵,海军装备部副部长魏刚,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马占魁,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河,山东省军区参谋长周月星等出席会议。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肖冬松主持开幕式。来自国家部委、军委机关、地方省市、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军地领导、专家35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理论创新对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践的牵引和支撑作用,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推进沿海地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及创建军民融合示范区的基本思路和方法路径,为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聚力献智、贡献力量。

  李群受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的委托,并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2016年年会在青岛开幕,是军地双方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是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 的一座“连心桥”、一条“共振带”,是大有可为的“大战略”“大事业”。他说,青岛的军民融合发展,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既有硬实力、又有软实力。今后,青岛将依托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发挥优势,先行先试,探索走好军地“共商”、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后勤“共保”的“五共”模式,努力创造军民融合发展的青岛经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开幕式上,毕京京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示范引领,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报告;宣读了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中心青岛研究院”的决定,张仕波与李群共同为青岛研究院揭牌。

  会上,还介绍了《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6》编撰情况和主要内容,宣读了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2016年度优秀课题奖和《中国国防经济》杂志2016年度优秀论文的通报,并举行颁奖仪式,《推进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荣获课题一等奖。

  会上,西海岸新区介绍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来自国家部委、军委机关、地方省市、科研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军地领导和专家,就当前制约和影响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破题对策,军民融合如何更加有效提升经济发展生产力和军事战斗力,如何创建军民融合示范区发挥引领推动作用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岛市领导王鲁明、王建祥、李奉利,青岛警备区司令员王春杰等出席开幕式。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军民融合;高端论坛;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军民融合概念股能否引领大盘剑指3100点?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此前就有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军民深度融合领域市场规模可以达到万亿级。

2016-10-20 09:41:00

宁德边防"军民融合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赢赞誉

“军民融合志愿服务队”于今年初成立,主要由当地党政干部、村委干部、渔民代表组成。东冲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朱建兵介绍说,从今年开始,派出所主动加强军民联动,探索管理和服务的融合模式,组建了“军民融合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海上矛盾纠纷调处、海上治安防范、养殖生产服务等,增进军民鱼水情,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6-09-26 13:12:00

军民融合主题或将助力市场活跃

《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

2016-07-22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