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铁路自助售票机走进社区银行网点

2016-12-08 15: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28消息(记者桂园)春运前夕,济南铁路局今天在山东省淄博市齐商银行营业厅推出铁路自助售票机走进社区银行网点,市民可以在机器上自助操作购票或取票,此举必将极大方便市民春运出行。

  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一体机(以下简称银铁通)是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与神州数码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合力研发的“银行+铁路”新型自助服务终端产品,初期概念型产品银铁通C7000-T20164月份投放市场。今年5月份,路局所属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齐商银行本着方便市民百姓、助力城市发展的共同目标,联合神州数码金信科技公司共同研讨山东省全境的布放规划,恰逢银铁通定义型产品C9000-T9月上线,经过2个月的调试与系统对接,今天正式在齐商银行总部营业部开通运营。淄博火车站、淄博车务段等铁路企业全力做好客票出票管理技术和服务保障。

  “银铁通”自助设备,不仅有自助现金服务,也有铁路票务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火车票,这样的便民措施定会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目前齐商银行已经决定在省内的50多个营业网点及离行场所布机运行。此次合作开通恰逢2017年春运前,是深入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实施“银行+铁路”工程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推动双方的特色服务,实现共赢,同时也是银行与铁路创新业务融合模式的开启,必将开启山东金融业与铁路多元经营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再次进行为期5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山东省安委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4月底,在全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08 11:10:00

山东发布《农民工监测报告》

山东省人社厅近日发布《农民工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山东省第三季度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稳定,三季度末,山东农民工总量为2431万人,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1026万人,同比增长0.6%。外出务工劳动力人均月收入3452元,同比增长6.9%。

2016-12-08 11:09:00

山东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进行专项检查

山东省物价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进一步做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严查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等。

2016-12-07 1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