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学生运动会闭幕 最佳阳光体育活力园丁揭晓

2016-12-08 13: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闭幕式暨上海市最佳阳光体育活力园丁系列奖项”主题活动昨晚在上海儿童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以及上海市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主办,上海市副市长、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赵雯出席参加。

  主题活动当晚,为表彰本次上海市学生运动会表现突出的团体及个人,根据各组别代表团参赛情况,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后最终产生了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校长杯”、“优秀组队奖”、“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运动队”、“最佳教练员”等6项大奖得主。同时,为传播“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树立上海校园体育正能量代表,经过多轮公平公正的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活动还评选出了2016上海市最佳阳光体育“年度最佳体育贡献校长奖”、“年度最佳体育活力园丁”等多项荣誉得主。

  引人注意的是,杨扬、孙雯、钟天使、王励勤、彭勃、章硕、严明勇、眭禄、李亦芳、赵丽娜等多位世界冠军和知名体育人士纷纷现身活动现场,为活跃在平凡校园体育生活一线的“明星”颁发荣誉。活动主办方同时表示,无论是在本次学生运动会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代表,还是这些校园体育工作学习中的佼佼者,都为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共设大学组、中小学组、中职校组3个组别。其中大学组设27个大项、304个小项,中小学组设26个大项、525个小项,中职校组设5个大项、37个小项。本次学生运动会大学组共有来自52所高校的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中小学组则有来自16个区852所学校的140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中职校组共有来自56所学校近5000名中职校学生报名。历时3个月的学生运动会在各组别的竞赛项目规模及参赛规模上,相比上一届均有大幅提高。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学生运动会;奖项;揭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生运动会留下的思考:如何让更多孩子动起来

8月2日晚,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上海落幕。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汪晓赞看来,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创新点在于:高度重视教育内涵的挖掘,突破了运动会只是竞技比赛的狭义理解。

2014-08-04 00:01:43

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节俭办盛会 创意展风采

开幕式是本届运动会带给人们的第一个惊喜,节奏明快,富含学校体育特色,张扬着青春的风采。主办方以节俭为宗旨,不请演艺明星,不搭设专门舞台,不布置豪华舞美背景,靠独到的创意展现体育运动的风采。

2014-08-03 10:12:07

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老码头、黄浦江,乘坐游艇夜游,美丽景色尽收眼底。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以及各省份的中学生运动员、代表团人员参加了闭幕式。

2014-08-03 10:12: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