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地区油地合作率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2016-12-07 13: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12月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任红芳 宁方强)新疆阿克苏地区与中石油销售阿克苏分公司合资注册的新疆中油国兴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批2座加气站日前开始试运营,标志着阿克苏油地合资合作在全疆率先实现上中下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阿克苏地区作为“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国家油气资源重要接替区。近年来,阿克苏借助国家、自治区关于深化改革和推动混合所有制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机遇,紧盯油地合资合作全产业链发展这条线,优选境内的优质油气区块、参股企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不断加大与中石油、中石化的沟通力度,协调召开油地高层联席会议,将上游勘探开发板块和下游销售板块纳入油地合资合作重点推进项目,经过油地双方共同努力,在上游板块,去年年底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合资合作注册成立了新疆塔中西部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在下游板块,今年7月与中石油销售阿克苏分公司合资合作注册成立了新疆中油国兴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启了油地在油气勘探开发和销售领域战略合作的先河。

  据介绍,在中游炼化板块,2012年7月中国石化与阿克苏共同出资组建了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加上新疆塔中西部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中油国兴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成功,在全疆率先实现了上中下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油地合作发展,阿克苏地区正在积极推进目前疆内油地合资合作资源量最大的项目——中石化顺托果勒北区块合资合作项目,当前油地双方正在加快协商合资合作合同和章程议定工作,合资公司有望年内完成属地注册。

编辑:张颖

关键词:新疆阿克苏;油地合作;全产业链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克苏电商备战“双十一”

一年一度的的“双十一”购物狂欢活动即将到来,在阿克苏市各家电商正积极筹备“双十一”促销活动,而阿克苏市的冰糖心苹果、红枣、核桃及各类特色干果则是各大电商的主打产品。

2016-11-10 23:12:00

新疆阿克苏市“爱心午餐” 温暖环卫工人心

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市王三街吐格曼巴什综合市场大院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橘黄色服饰,欢声笑语,宛如家人般其乐融融。

2016-05-19 18:39:00

新疆阿瓦提县遭大风、冰雹灾害侵袭 农作物绝产5.8万亩

5月17日至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遭受大风、强降雨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共造成21.71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0632万元。

2015-05-19 1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