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

2016-12-04 2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新疆本月起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提升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水平。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税务登记证不再另行发放。同时,工商部门和税务部门依托企业已有的“五证合一”信息归集与共享机制,实现个体工商户基本登记信息和相关信用信息的共享。

  这一改革实施后,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只需要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疆;个体户;两证合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吉木萨尔县发展设施花卉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新疆吉木萨尔县不断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力度,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设施花卉产业,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2016-12-04 17:20:00

新疆玛纳斯县多措引进人才 有效缓解急需人才压力

新疆玛纳斯县不断创新引进人才工作形式,通过在疆内外各大院校开展“绿色通道”引进硕士研究生直接入编,疆内公开遴选带编人才,设立由县财政拨款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师范类毕业生试讲选聘等方式不断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有效缓解了该县紧缺急需人才压力。

2016-12-04 17:20:00

中德西北人才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正式签署

昨天,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teutloff技术学院签订中德西北工业人才培训中心建设项目,补齐了新疆中外工业人才技术培训的短板。

2016-12-04 13: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