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航与导盲犬大连基地签署协议 盲人旅客乘机更便利

2016-12-04 16: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凌兴东)在世界第20个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大连旅顺与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导盲犬信息服务平台,为更多的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2008年5月,南航在大连开启了中国首家航空公司客舱承运导盲犬的先河。8年后,为方便更多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乘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优化无障碍服务流程,并在大连与与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再次“联姻”。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每年乘机出行的盲人旅客近千人次,其中携带导盲犬出行的旅客占95%。2016年1-11月份,南航承运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已超过150余人次,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如何便利高效地为盲人携带导盲犬旅客乘机出行提供服务,是南航要解决的重点课题。因此南航一方面内部优化服务流程,一方面与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加强联系”南方航空公司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助理刘德江说。

  为了尽快达成相关合作意向,今年9月份南航广州总部派人专门到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实地考察并与培训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决定利用互联网共建导盲犬信息服务平台,并与日前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目前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乘机,需要亲自携带相关证件,提前72小时到南航直属营业厅进行申请,并等待审核通过后才可以出票。信息平台的建立可实现盲人旅客线上办理导盲犬服务预定,自动审核等相关内容,盲人旅客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办理导盲犬登机业务,最大程度减轻盲人旅客的不便,为他们携带导盲犬出行提供便利。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南航;导盲犬;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航新疆招“空姐”“空哥” 2200俊男靓女赴考创新高

南航2016乘务(安全)员冬季招聘新疆站第四场今天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四场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余名俊男靓女报名,创南航在疆招乘人数新高。

2016-12-02 22:55:00

南航为新西兰航班旅客提供免费退改服务

11月14日,中国南方航空发布通知,受新西兰地震影响,南航将为购买了该公司机票前往新西兰的旅客提供免费退改服务,11月13日前出票且在13日至21日期间出行的机票可免费变更一次。

2016-11-14 17:42:00

南航回应客机在美剐蹭拖车:美方拖车操作出现问题

南航回应客机在美剐蹭拖车:美方拖车操作出现问题,南航CZ328航班(洛杉矶——广州,机型空客A380,机尾号B6139)在洛杉矶机场正常推出过程中,一辆地面拖车与飞机前起落架发生剐蹭。据南航发布的消息,事件发生后,全部旅客已正常下机,南航正尽力为旅客提供餐食和休息等后续服务。

2016-11-12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