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 促干部驻村帮扶见实效

2016-12-03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干部驻村帮扶是当下精准扶贫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落实好当前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完成好这项任务,扮演好“协调员”“指导员”“宣传员”“战斗员”的角色,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力量,是所有驻村干部面临的现实课题。据此,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紧跟驻村帮扶工作形势发展,以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综合素质为抓手,增强其驻村帮扶履职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集中培训“课堂教”。围绕解决省直机关驻村干部基层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等问题,分四大片区,集中组织全省驻村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请行业专家就准确把握精准扶贫政策、精准推进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内容及方法、涉农资金管理使用等扶贫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授课,进一步明确精准扶贫政策和驻村工作要求,增强干部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定期讨论“互动议”。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定期组织驻村干部畅谈对农村工作的感悟体会、帮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驻村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以及开展好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总结经验、剖析问题的同时,找准帮扶工作思路。

  三是演讲交流“典型引”。在康定、西昌、巴中、宜宾组织开展全省驻村干部“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省105个部门(单位)的106名扶贫攻坚一线的年轻干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动人故事和工作经验,激励驻村干部学习榜样、赶超目标。

  四是现地观摩“示范学”。组织驻村帮扶干部参观四大片区示范村驻村帮扶工作,实地察看帮扶村建设情况,广泛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学习抓党建、促脱贫先进经验。通过实地观摩,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驻村干部帮助所驻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所驻村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抓好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实效。

  五是氛围营造“合力推”。将提高能力素质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构建“里应外合”的工作格局。联合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等省内主流媒体启动“驻村观察”、“脱贫攻坚”专栏,充分利用网(PC网)、报(手机报)、端(时刻新闻客户端)、微(微博、微信)、视(视频)全媒体多平台对全省各级驻村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助推驻村帮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编辑:李岸

关键词:精准扶贫;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重在让百姓有获得感

2016-11-25 18:02:00

精准扶贫 “创意西藏”让农牧民得实惠

西藏林芝景色极其优美,海拔较低,植被资源丰富,被旅游者称为“东方瑞士”。而林芝特有的藏香猪是当地的小萌宠,藏香猪体型娇小,全身黝黑,娇憨呆萌,深受游客的喜爱。

2016-11-11 15:33:00

【精准扶贫专家谈】从6个数字解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长期对扶贫开发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围绕破解我国扶贫开发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形成了以精准扶贫为核心的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是我国扶贫开发重大理论创新。

2016-11-10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