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沪举行

2016-12-03 16: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章盈)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出版广电影视行业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2016年12月3日至4日在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竞赛,已纳入到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其中,个人决赛前三名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省(区、市)按照《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组织落实。决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各省(区、市)根据初赛情况,推荐个人赛参赛选手2-3名,团体赛参赛选手3名参加决赛。

  竞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笔试)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包括现场图书推介、手绘POP设计、图书花样造型设计、售书连续作业四个项目。团体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笔试)和综合知识竞赛现场答题两部分。

  竞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中获得决赛前3名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由所属赛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人事部门审核后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培训中心)核准后晋升出版物发行师(技师)国家职业资格。同时获得“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出版广电影视行业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荣誉证书和奖杯。

  获得决赛第4至15名的选手和参加决赛的其他选手,以及四个项目前5名选手, 均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相应荣誉证书和奖牌,并按照相关规定晋升技术等级。

  团体奖获得决赛前5名的,由竞赛组委会颁发“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出版广电影视行业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奖”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各类参赛团队总体成绩、组织情况设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出版广电影视行业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竞赛结果经有关部门审核后,将适时公布。

  为了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组委会从经过总局培训并取得国家级裁判员资格的人员中择优选拔出60余名裁判组组长和裁判员,目前均已到岗。

  全国初赛于2016年11月30日结束。29个省(区、市)组织的参赛团队从1300多人中选出173名选手参加个体、团体决赛,其中,个人赛选手86名,团体赛选手87名。本届初赛时间紧,任务重,考核项目多,但参赛单位组织有序,各队选手斗志昂扬,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随着“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闻出版广电影视行业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的大幕拉开,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大考”。

编辑:李岸

关键词: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出版界推出一批重点出版物

2016-07-08 16:12:00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出版物在沪展销

8月23日,读者在上海书城内开设的抗战书籍专柜前阅读。近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出版物百家书城联合展示展销活动启动,关于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优秀出版物在上海多家书店展销。

2015-08-23 15:10:54

我省销毁63万余件侵权盗版出版物(图)

4月25日上午,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的2013年全国侵权盗版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山西分会场,共有19.2万余件侵权盗版出版物被销毁,当日全省共有63.6万余件侵权盗版出版物被销毁。在活动现场,同时举行的还有“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活动张贴保护知识产权的海报1000张,发放“绿书签”1万张,组织了60余家书店开展为期一周的绿书签优惠售书活动。

2013-04-26 01:09: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