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出台村镇供水条例 明确村镇供水属公益性基础设施

2016-11-30 14: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30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村镇供水条例》日前获当地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将于51日起施行。

  该条例从规划与建设、产权与管护、水源与水质、供水与用水、法律责任角度,涵盖了村镇供水的各个方面。条例明确,村镇供水是公益性基础设施,并规定村镇供水规划建设的重点是城市供水工程和规模化村镇供水工程管网延伸、更新改造和巩固提升现有村镇供水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委员贾天平说,目前重庆已基本形成场镇以规模化供水为主,农村以小型集中式和分散式供水为主的村镇供水格局,但仍存在巩固提升难度大,工程管护、水质检测不到位,水价机制、供用水关系不规范等问题。“十三五”期间,国家和当地还将投资50亿元用于村镇供水的巩固提升和加强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介绍,重庆村镇供水工程规模普遍很小水处理设施不足。条例规定,要求新建规模化供水工程水质应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已建规模化供水工程水质未达到标准的,应及时更新改造,限期达到标准。此外,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也应不断提高水质,逐步达到标准。认为,对于改善当地村镇居民饮用水条件安全维护供用水双方的合法权益将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全媒体及时发布信息

重庆市政府昨天发布《重庆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向公众公布信息。

2016-11-30 13:32:00

重庆长寿区着力加强区域环境风险防控成效初显

重庆长寿区政府今天通报:该区着力加强区域环境风险防控,取得初步成效。

2016-11-30 10:01:00

重庆巴南区开展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集中整治

重庆巴南区政府今天称,该区近日印发《关于开展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集中整治防治大气污染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重拳打击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行为。

2016-11-30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