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市各界志愿者换位体验环卫工艰辛

2016-11-28 21: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克苏台记者谢学强 通讯员周春梅)新疆阿克苏市西大街的环卫工队伍里近日多了不少“新面孔”,他们与环卫工一起清扫街道,体验环卫生活,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色朦胧,昏黄的路灯光倾洒路面,来自新疆挚爱无偿献血的阿克苏分队的25名爱心志愿者们,准备“拿下”阿克苏市西大街,红桥附近部分路面街角的各式垃圾,给环卫工们一个难得的早间休息时间。

  正弯腰清扫的志愿者阿依古丽·克依木是乌什县人民医院的产科医生,头发被汗水浸湿了,结成一缕缕贴在额头上。她告诉记者,许多店主不把垃圾丢到垃圾车里,就倒在绿化里,很影响市容:“在林带里的垃圾,最不容易打扫,全部靠手捡出来,原来以为扫大街是个非常简单的活,现在看来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落叶要不断地来回清扫,真的很辛苦。”

  志愿者吐逊尔江·艾则孜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说:“马路中间的垃圾最不好打扫,车辆多,比较危险,干了一个多小时,捡垃圾、清扫地面,感觉很辛苦,而环卫工每天都要连续工作很多个小时,我们应该对他们多些理解,改正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尤其是不往车外扔垃圾,爱护我们的家园。”

  早上8点30分,大部分人尚在梦乡,志愿者们已经不停歇地清扫了一个半小时,短短数小时的亲身体验,让体验者们都深深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他们说,看似简单的清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地进行着,就是这样带着责任在马路上进行着自己的担当,“城市美容师”的形象让我们肃然起敬。一座城市的环境卫生仅有环卫工人的清扫是不够的,更需要所有人一起维护。只有这样,阿克苏才会更干净更漂亮。

  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环卫处主任马维财说:“平日里,市民们给环卫工人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关切的话语,对他们来说,都是温暖的,城市的靓丽光鲜的背后,沉浸着太多‘美容师’们的汗水,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丢纸皮果屑,以实际行动尊重环卫工人。”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疆;志愿者;环卫;体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沙湾警民联合救助一只因病掉队白天鹅

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在迁徙途中因病迷路掉队,奄奄一息,被新疆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村民于友学发现。警民携手,白天鹅得到妥善救治。

2016-11-28 20:29:00

寒冬觅食难 野生动物频闯新疆玛纳斯农家

今天,新疆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夹河子村农民李玉明家里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野生狐狸闯入他家的厨房寻找食物。

2016-11-28 19:39:00

新疆且末11名干部“双十一”上班网购聊天被实名通报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联合督查组的,请问在上班时间可以购物吗?叫什么名字,我登记一下。”这是新疆且末县纪委明察暗访组今年“双十一”暗访时的情景。

2016-11-28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