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33部门一站式便捷服务市民

2016-11-28 2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 马仁婷)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今天正式启用,首批33个部门(单位)进驻位于水磨沟区准噶尔街的益民大厦,150多个事项纳入中心统一开展窗口服务,有效整合部门职能,简化审批程序,形成乌鲁木齐市市政服务的“大窗口”,实现让办事群众“进一门、办百事”。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启用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与市民代表阿斯亚·尤力亚斯一起为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揭牌。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主持启用仪式。

  简短的启用仪式后,李学军等领导和市民代表来到一楼、三楼、五楼的市级综合业务服务区、建设工程领域业务办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观,了解中心运行、窗口服务等情况,与办理业务的市民交谈交流,并在水磨沟区国税局服务窗口为个体工商户发放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

  作为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下设的两个中心,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及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均设在益民大厦主楼,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共6层。其中第一、三、五、六层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办理区域,第二、四层为行政管理办公区。包括市级部门综合业务服务区、建设工程领域业务办理区、水磨沟区政府部门业务办理区、配套服务区等。已有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卫生局、人社局等33个部门(单位)进驻。

  秉承“便民、依法、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承接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实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实现了“自治区、市、县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机制”,实行“一站式、集中办理”,让办事群众从过去的“办一事、进百门”转变成了现在的“进一门、办百事”,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中心从11月7日试运行以来,已有7万多人次市民、企业来中心办理业务。

  按照国家提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目标,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以现代电子技术为依托,开发了先进的网上行政审批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和自主终端查询系统,实现对办件从受理到办结整个流程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并通过短信平台,让市民和企业及时了解业务办理情况,也可通过短信回复对办件单位服务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窗口考核的重要依据。

  除提供政务服务外,市政务服务中心还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免费WiFi、打印室等相应的便民服务,设有银行网点、邮政综合业务办理区、证照室、医务室等,各服务区都配备了医药箱、针线包、告知单,各填单区备有纸张、胶水、老花镜等。大厦负一层的餐厅可同时满足1200人就餐,地上、地下停车场拥有1500多个停车位。

  来办理护照的市民刘玉对新政务大厅的人性化服务赞不绝口:“这种敞开式的服务柜台比较亲民,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好,特别热心的解答,到这边来又不堵车,停车也特别方便。

  在另一边的窗口,从达坂城区赶来办理台湾通行证的市民王伟正在咨询如何填表,虽然起早赶了不少路,但办事的心情却很舒心:“我去年办过护照,早晨八点半到那已经没号了。今天我是82号,马上就到了,也就是十来分钟,满意。”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乌鲁木齐;政务服务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明年起新疆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2017年1月5日零时起,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2对出疆旅客列车将运行区段延伸至南北疆,同时增开1对疆内旅客列车,疆内部分车次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

2016-11-28 19:38:00

乌鲁木齐遭冻雾侵袭 机场滞留5000多旅客

11月28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遭冻雾侵袭致航班延误或取消,滞留旅客5000余人。

2016-11-28 19:38:00

2017年1月5日起新疆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7年新疆铁路部门首次调图,届时,2对直通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区段延伸至南北疆,同时增开1对疆内旅客列车,疆内部分车次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

2016-11-26 12: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