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小心宝宝听力受损 欧盟退市一款国产玩具手机

2016-11-28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坚)记者28日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中国产“Smiki”牌玩具手机发出消费者警告。该产品按下不同图案键会产生不同的声音,但持续声压过高,可能导致部分听力永久性损伤,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和相关欧盟标准 EN 71-1的要求。目前,进口商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退市的措施。

  昆山检验检疫局专家指出,市场上一些益智的玩具会通过发出声音来增加宝宝的认知,很受妈妈的欢迎。但玩具的声音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对听力造成损伤。美国一项统计显示,在6岁到16岁的儿童当中,大约有520万的孩子至少有一只耳朵的听力因为噪音而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而且这种伤害的原因之一,就是玩具噪音。

  专家提醒,家长对小喇叭、步话机玩具、挤压玩具、乐器玩具等应该提高警惕,必要时可以用胶条把发声部件粘住以减小音量。除了这些“震耳欲聋”的玩具,普通的发声玩具也不要让宝宝使用时距离耳朵过近,否则也会超出安全音量。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欧盟禁售一款中国产玩具机器人 因电池易被误食

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一款中国产玩具机器人发出消费者警告。这款机器人胸部的电池盖容易被打开,

2016-11-24 16:33:00

迎7年来最早初雪 江苏初雪美图“冻”坏朋友圈

2016-11-24 09:28:00

徐工领衔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巨头竞技上海宝马展世界级舞台

作为中国及亚洲顶级的行业盛会,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展德国bauma的延伸,第八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22日在上海开幕。

2016-11-23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