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婺源全域打造“多彩游”

2016-11-25 18: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2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吕富来)“无花的江岭也很美,这里就像打翻了的调色盘。”深秋时节,在江西婺源江岭景区摄影的河北游客张平生说。眼下,婺源大片枫林染红了天际,掩盖了那一条倾斜着盘旋到山顶的石径,呈现出一派乡村原生态之美。

  眼下,婺源正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以青山绿水、粉墙黛瓦为主线,打造文化生态旅游新高地。“以前这个地方是荒山,如今成了‘金山’。”在大鄣山乡卧龙谷景区,村民时新华办起农家乐,来往卧龙谷的游客络绎不绝,他家的生意也红红火火。“现在,城市人流行‘洗肺’,这里就是天然大氧吧。”时新华一边打理生意,一边当“宣传大使”,教育大家爱护家园。

  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婺源以更准的定位进行全域规划,积极构建以观光接待型为基础、以休闲度假型为重点、以文化体验型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春探人间花海、夏享冰凉世界、秋寻梦里老家、冬游甜蜜乐园”的四季旅游精品。

  为了让资源和文化相得益彰,婺源做得信手拈来。该县在全国率先扛起乡村文化的大旗,以推进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为抓手,出台系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把婺源建成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典范,获评“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县”。

  每年三四月是婺源旅游最火爆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该县还在旅游委和旅游警察大队基础上,整合18个单位的力量,组建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调度中心,针对旅游市场的各种经营乱象进行联合执法、重拳整治。自今年3月婺源县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调度中心运行以来,实现了旅游投诉、信访受理率100%,办结率100%,游客满意度100%,为打造“多彩游”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江西婺源;景区;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婺源:有机皇菊采摘忙

11月13日,婺源华源茶业有限公司员工在浙源乡察关村采摘有机皇菊。11月13日,江西省婺源县浙源乡察关村茶农在采摘有机皇菊。11月13日,婺源浙源乡察关村茶农在运送采摘的有机皇菊。

2016-11-15 16:03:00

江西婺源:山村晒秋图(组图)

江西婺源:山村晒秋图(组图),10月15日,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村民在房前屋后晾晒收获的农产品。金秋时节,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村民将收获的辣椒、玉米、南瓜等农产品晾晒在房前屋后的晒架上,乡村处处呈现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晒秋图”。

2016-10-17 08:48:00

江西婺源:秋染乡村

江西婺源:秋染乡村,9月24日,收割机在江西省婺源县的稻田里收割。眼下,江西婺源乡村一派丰收景象。9月24日,农民走在江西省婺源县的乡间稻田里。眼下,江西婺源乡村一派丰收景象。眼下,江西婺源乡村一派丰收景象。新华社发(胡敦煌摄)

2016-09-26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